新闻是有分量的

前编辑库尔森:布鲁克斯的事情是“错的”

L ONDON(美联社) - “世界新闻报”编辑安迪·库尔森周一在英国的电话窃听案中表态,称他与同事雷巴卡·布鲁克斯的绯闻是错误的,但没有让他与她分享工作机密。

正与布鲁克斯和另外五人一起接受审判的库尔森也否认知情,而他是编辑,该小报聘请的一名私人调查员一直在攻击手机。

英国的黑客丑闻在2011年爆发,当时有人发现饥肠辘辘的“世界新闻报”秘密收听了公众眼中的语音邮件。 愤怒导致鲁珀特·默多克关闭了报纸并诱捕了英国的警察和政治机构。

现年46岁的库尔森告诉伦敦中央刑事法院的陪审员,他在1998年开始并于2004年结束的与布鲁克斯的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事件“是错误的,不应该发生。”

他否认这种关系导致他与布鲁克斯分享敏感信息。

检察官表示,这件事意味着,如果有人知道电话窃听正在发生,另一方也必须知道。

布鲁克斯,库尔森和其他被告否认所有指控。

科尔逊是“世界新闻报”的编辑,当时它的皇家记者和一名私人侦探在2006年因窃听皇家助手的语音邮件而被捕。 库尔森说,在那些逮捕之前,他从未听说过私人眼睛格伦·穆尔凯尔,他已经承认该手机的黑客手机。

Coulson被问及一项预算,提到向Mulcaire公司支付105,000英镑的“特殊查询费”。 他说他没有问这些钱花在了什么上。

“我不想对105,000英镑不屑一顾,但实际情况是,我所经营的业务并不是很多钱,”库尔森说。 “我认为,我们向占星家支付了两倍。”

库尔森后来成为总理大卫卡梅伦的通讯负责人,但他表示自从2011年初离开这份工作后不久,他就没有和卡梅伦谈过话。